11/21/2012

後來。

我甚至忘了我們是怎樣開始的。
我也甚至忘了我是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我本來就是一個害怕去改變現況的人,
所以當面臨感情的抉擇的時候,總是讓自己陷入兩難。

「妳就訂一個時間吧,看他們倆能到甚麼程度。」
他如是說。

是的,我陷入兩難了。
明明自己一個人輕鬆愉快的啊。

何況我也訂不出個時間來。

認識將滿一年,直率卻孩子氣的他。
認識算不出來到底是幾年,把我當孩子的他。

難道我連分辨的能力都失去了嗎?我思索著。

「我覺得,我還挺糟糕的。」我和他LINE著。
「既然沒有辦法判斷,那就看他們的造化吧。」他回我。

我曾以為那隻羊會是我新的世界,
日子一天天過去卻沒有進展的時候,
發現自己根本也害怕去面對的時候,
世界就變得不太一樣了。

過於穩定的日子讓我想起去年那個突然想造反的我。

我甚至忘了我們是怎樣開始的。
我也甚至忘了我是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然後他闖入了,把我當孩子照顧的他。

她們起鬨、湊對,製造許許多多的機會。
不知道是真不懂還是裝傻,那人總是笑笑著帶過。

然後、然後,不斷的然後,出乎我意料的然後。

「聽妳說完,我倒覺得他不只是把妳當孩子看。」這是他對這一連串行為下的判斷。

我不知道我該說甚麼好,就此陷入兩難。

程又青說李大仁像一片草原,
他的確也像是一片草原,
累了,可以脫鞋,上去踩一踩,就又有動力了。

但我仍然,眷戀羊的一切,
即使好像不小心慢慢的走遠了、迷路了,
他的一句話、一個小小的舉動,
卻可以讓我開心、讓我放心,
讓我再走回他的身邊。

那人卻一點一滴滲入我的生活。






或許我該提醒自己,就照平常心吧。




沒有留言: